奈诘zzz.(高考倒计时)

佛系更文!慎关!
高三党备考中……
大概会断更一段时间……

【新快】《探盗之分》 16

Emmmm本来想早点给你们更文的,但是前几天军训真的累啊。。。夭夭的文库快发完了,必须要写点了啊!(^O^)y 佩服军训过的哥哥姐姐们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第十六集,笨蛋。
感情是由两个人一丝不苟地经营的。

“目暮警官,请先听一下我的推理。”新一走上前,摊开小本子,娓娓道来,“这里不是第一案发现场,证据就是百雪同学的衣服,在仓库里确实有点过冷,尤其是女同学们,就算是来一下下也会穿上外套的。还有,黑羽在仓库里发现了这个。”

目暮警官接过,是一个戒指。
 
“这个戒指是情侣款的定制戒指,上面还写着蓝 雪。根据大小来看,应该是女款戒指,并且,我看到藤江同学手上也有一个一样的戒指。”新一瞥了瞥藤江蓝,后者满头大汗。

“最关键的是,为什么这个戒指没有戴在百雪身上呢?我想,大概是她自己摘下了吧。因为百雪的手上有很明显的戒指印,是戴了很长时间留下的,这样子的话,就说明戒指已经嵌入了百雪的手指里,很难摘下来,所以,应该是她和你在闹分手吧?”新一目光紧锁藤江蓝,问道。

“是……是又怎样?这也不能证明我杀了她啊!”

“我想,事情发展顺序是这样的:首先,藤江蓝把羽丘百雪约到一间没有人的教室,之后你们发生了争执,百雪一气之下摘掉了戒指,戒指可能是掉到了地上吧,然后卡在了你的鞋底,因为你穿的这种鞋鞋底比较特殊,完全可以夹进一个戒指。你很生气,就用某样东西挡住了教室里的摄像头,然后用某样东西勒毙了她,并把她搬到了仓库,就在这时,戒指掉了。”新一说,“你只是高二的普通学生,再说这次你应该也是初犯,不经意就杀死了一个人,所以你很慌张,没有注意到椅子和戒指的细节,最关键的是,你绝对没有注意到仓库也是有监控的吧!”

只见藤江蓝浑身猛地一颤,支支吾吾地解释道:“不不不……我没有杀人!说得好像你亲眼看见了一样!那个时候监控肯定是有拍到我没错,但是那是因为百雪突然要我跟她做一个恶作剧吓唬别人所以……我也没想到她真的死了!”

“恶作剧的话,为什么要摘掉戒指呢?”快斗在一旁小声说道,音量刚好控制在仅限目暮警官、新一和藤江蓝能听到的大小,“戒指这个东西,对情侣来说很重要吧?你们既然吵架了,百雪同学又怎么能叫你帮忙恶作剧呢?等一下请目暮警官查查学校所有教室的监控,就可以知道你是在哪个教室行凶了,至于凶器,一定还在那个教室吧,你应该要不就是忘了要不就是没时间处理,再说,你是匆忙行凶,没有戴手套也没有擦掉指纹吧……”

这一番话虽然不咸不淡,可是却深深刺入了藤江蓝的内心。最后一道心理防线被攻破了,他咬咬牙,低下头,道:“……好吧,既然你这么说了,我也不能说什么。人就是我杀的没错,谁叫她,谁叫她威胁我!她那个人,为了自己的学习和家庭就想要抛弃我!我穷怎么了,她好像以为感情是随随便便的……”

“什么叫‘她好像以为感情是随随便便’?!”新一开口打断了他的话,“我以前和百雪同学也有过交涉,她是一个注重纪律的人,百雪同学要是不爱你了,她会同意你在她值日时叫她出来吗?感情这个东西是需要两个人一丝不苟地经营的,你们既然不开心了,何必在一起呢!”

“……我知道了,你们去查监控吧,你说的没有错,对不起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1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